美藤龙也未可知

扩列看置顶,b站同名,随心情更新,老子爱写什么写什么,少管老子

[芹源]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灵感来源于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有原创人物加入


通篇对话流


be小段子



“源治,我爱你,我希望你能来参加我与她春天的婚礼。”电话里芹泽的声音传来,源治坐在流星会中央整理着文件,一滴泪落在了白纸上那一块一会就变得皱巴巴的。



源治随手拿了一张纸巾擦干了水渍回答:“那就用夏天和秋天纪念我吧。”芹泽重重的“嗯”了一声随后挂断了电话。



三月初,源治身穿棕红色西服在教堂中站在了芹泽的旁边,身份是伴郎。



时生拍了拍源治的后背以示安慰,一位带着金丝眼镜的紫发少年拿了一杯香槟递给了源治,源治接过之后一饮而尽。



婚礼结束后源治直奔酒吧,时生拉住了想要跟着源治的伊崎却忽略了那位一直盯着源治的紫发少年。



紫发少年进入酒吧直奔源治,源治此刻只是安静的坐在吧台旁,任由眼泪滴入面前的酒杯,紫发少年开口了:“你是芹泽哥的爱人泷谷源治吧。”



源治抬头认出了这是婚礼上递给他香槟的少年于是轻笑着说:“是曾经的爱人。”



紫发少年拉开椅子坐在了源治旁边开始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小沢查尔斯,你叫我小沢就好,我可以听听你和芹泽哥的故事吗?”



源治将那杯落满眼泪的酒一饮而尽说:“小沢是吧,你和芹泽是什么关系啊?我认识他这么多年好像都没见过你诶。”小沢先是点了一杯酒然后说:“我是他在高二打工的时候认识的,是他工作地方的老板的儿子,据我所知你们相识八年,相恋六年,我与他相识时你们还未相识,你与他相识时我与他也就没了联系。”



源治看着那杯刚被端上来的酒说:“既然没联系了,还能来参加婚礼当伴郎啊。”小沢微微一笑说:“在我与他相识半年左右的时候我的父亲带着我们一家去了中国发展,现在被邀请当伴郎也是偶然相遇才重新联系而已。”



源治像是自嘲一样轻笑着,小沢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些暧昧于是便又补了几句:“我是两个月前回国然后才偶然遇见的,我与芹泽相识的时候他十六我才十岁,我对他的印象只是一个干活很利索的对所有人都很好的哥哥而已。”



源治从口袋里拿出一支烟,小沢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为他点上,在烟雾缭绕中小沢看到源治哭了,眼泪滴落在棕红色西服上的地方颜色瞬间深了,小沢从胸前的口袋中拿出随身携带的手帕递给了源治,随后一言不发。



这是一位中国朋友教给小沢的,当一个人在你面前哭的时候不要说:“我知道你难过,我理解你……”之类的话,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你要做的只是递给他/她纸巾或者手帕能让他擦干眼泪就好。



源治擦干眼泪后说:“芹泽没有具体跟你说我和他的事?”小沢摇了摇头说:“我只是想听听同一份爱在两人人心中的区别而已。”源治将手帕叠好还给小沢随后讲起了自己心中的与芹泽的爱情故事。



“那是在凤仙战役后的事了,因为那次战役我与芹泽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有一天他突然跑到属于GPS的天台上找我对着我神秘的说:‘放学来体育馆吧,我有事情告诉你。’伊崎不解的看着他,我也没想那么多于是就答应了,最差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再打一架呗,然后我就去了,你猜发生什么了?”



源治笑着看着小沢,小沢一脸平静的说:“他向你表白了。”源治点头如啄米一样随后将小沢点的但是未看过一眼的酒喝了一口说:“猜对了。”



“其实我当时是被吓了一跳的!时生在旁边看着给芹泽加油,芹泽呢则是紧张的盯着我连眼睛都不眨一下,我鬼使神差的就握上了芹泽的手说:‘穷鬼,我愿意。’就这样我和他在一起了。”



小沢皱着眉思考着什么,随后开口说:“非常冒昧的问一句‘穷鬼’是什么意思?”源治大笑了一会说:“就是字面意思啊,叫他穷鬼是因为那个时候他真的很穷的,他还有别的外号呢,‘筋肉人’是因为他打架超厉害的!还有‘百兽之王’是因为他的领导能力强。”



小沢在旁边静静的听着,源治将烟蒂放进烟灰缸自顾自的讲起了他们的下半段故事。



“毕业之后我接手了我老爸的流星会,伊崎则留在我身边帮助我,时生呢继承了他老爸的辰川集团,芹泽四处投简历终于在几个月后进入一家公司成为了一名白领。后来由于芹泽各方面能力极强,大概也就三年多就坐上了董事长的座位,我们几个就开始合作,三家势力也就越来越大知名度也越来越广。”



“很不错吧。”源治点着支烟对小沢笑着说,小沢推了一下已经快要滑下鼻梁的眼镜不解的问:“那不是应该感情更好?”源治吐了一口烟说:“因为该分开了啊。”小沢不解的看着他,源治叹了口气说:“因为社会舆论了啦,白痴。”



小沢震惊的眨了眨眼睛,随后也点起一支烟想到了几天前的一条新闻:一对父母因为承受不了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有男朋友,于是一气之下便闹到了自己儿子的学校里去了,原本品学兼优的少年瞬间沦为了所有人歧视的对象,另一位少年也同样如此,最后因为忍受不了社会舆论两名少年双双跳下了教学楼。



小沢吸了一口烟随后说:“现在这种情况对你和对芹泽名义上的那位妻子都是不好的,同妻什么的,芹泽怎么能干出来结婚这种懦弱的事情!”



源治举起酒杯笑着说:“那个女孩知道我和芹泽的关系,而且那女孩是在冬天时怀着孕被男友甩了芹泽好心收留的。芹泽商量与她假结婚的事情,那女孩也答应了,所以没有人受伤害哦。”



“那你呢?”源治有些疑惑的看着小沢,小沢深吸一口气又复述一遍:“那你呢?芹泽因为假结婚不用遭受社会舆论影响,女孩会幸福,女孩肚子里的小孩也有了去处,你呢?你除了心痛还有什么吗?”



源治小鹿一样漂亮的眼睛一直呆呆的望着小沢,突然源治轻笑一声从怀里拿出一张白纸递给小沢:“这是属于源治和小沢的秘密,千万不要告诉芹泽哦。”



小沢打开白纸病危通知书五个字瞬间占据了小沢整个大脑,拿着白纸的手瞬间开始颤抖,源治起身付完钱拉着小沢走出酒吧,喝的有点多了散散步缓缓。



“小沢,我的爱和芹泽的爱有什么区别吗?”源治抬头看向天空中明亮的月亮笑着问小沢,小沢呼出一口气将白纸还给源治语气认真的说:“你的爱太无私了,芹泽那个智障只告诉我说孩子生下来就离婚,没告诉我孩子不是他的。”



源治没有去看小沢,只是默默的点点头随后拿出手机给芹泽拨通了电话,双方很久都没有开口,源治深深看了眼小沢随后开口说:“泷谷源治,我爱你。”电话里传来芹泽的声音“芹泽多摩雄,我爱你。”



源治挂断了电话走到小沢身边微笑着说:“我和他相识在夏天,相爱在秋天,分别在冬天,释怀在春天。”小沢不自觉的流泪了:“你真的释怀了吗?”源治傻笑着举起那张白纸说:“不释怀还有什么办法吗?”小沢站在原地流泪,源治轻笑着说了声“再见”。



可从那以后小沢与源治再也没有“再见”。



在夏天的一天中小沢接到了芹泽的电话,芹泽喊小沢来参加源治的葬礼。



在葬礼中小沢在角落中独自落泪,源治不应该是这个结局,芹泽拍了拍小沢的肩膀坐在他的对面说:“今天是我和源治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日。”



小沢红着眼眶看着芹泽起身轻轻的走到源治墓碑旁小声的说了句:“芹泽多摩雄我永远爱你,芹泽,穷鬼,筋肉人,多摩雄,我泷谷源治永远爱你。”



“芹泽多摩雄”我永远爱你。

“泷谷源治”我永远爱你。

芹泽多摩雄我永远爱你。

泷谷源治我永远爱你。

“我”永远爱你。

我永远爱你。










评论(2)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